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迎亚运 创典范 村社部门在行动丨积极部署,有力落实,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进行中~

时间:2023-03-20 16:02:28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到细微处,推动创建工作落实更细、效果更好、水平更高。连日来,街道公共服务办多次组织对辖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小区等重点点位进行走访检查。检查过程中,结合评分细则,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拍照、记录,并与工作人员及时沟通,确保问题立马整改到位。

综合执法 助力整治

充分调动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力量,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供坚强支撑。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全方面、多点位、高效率的综合执法整治行动,针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停车占道、消防安全等常规执法重点进行深入检查,维护城市风貌,督促诚信经营,大行文明新风。

村社发力 全域提升

二桥村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3月16日,二桥村妇联积极开展“迎亚运 讲文明 创典范”活动,对二桥老年过渡房的楼道堆积物、产业园区周边环境卫生死角等进行整治清理。同时,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文明宣传,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和实际行动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形成全员参与、全域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振宁社区

为了进一步改善社区面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社会氛围, 振宁社区对辖区内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物业工作人员分头行动,清理垃圾、打扫楼道、整理堆积物,以及乱停放的电动车。人多力量大,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战斗,之前杂乱无章的楼道和空间变得焕然一新,清爽干净。

宁新村

近日,宁新村妇女儿童驿站负责人召集党员干部、“新动力”巾帼志愿者、新理想商务中心楼道长、微网格员等,在村文化礼堂召开宁新村“迎亚运,创典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传达街道会议精神,宣传发动组建志愿者队伍。会后大家立即行动,开展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宣传、清理楼道堆积物、绿化带保洁等活动。

宁牧村

为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喜迎亚运盛会。近日,宁牧村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联合妇联志愿者深入开展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以最美姿态迎接亚运盛会。志愿者们向路过的村民发放村委制作的“迎亚运 创典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倡议书,并张贴到各个楼道内,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弘扬时代新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开始,带动更多村民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顺坝村

为着力解决“脏乱差”现象,从根本改善村民们的居住环境,顺坝村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迎亚运契机,从实际情况出发,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着力对道路两侧、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堆积物进行清理整治,努力提高辖区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

市心社区

近日,市心社区组织辖区8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街道会议精神,就迎亚运创典范大干200天、环境卫生大整治和美丽楼道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各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