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首日27户,新华村征迁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13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随着宁围街道新华村征迁行动的号角正式吹响,3月13日,征迁评估工作全面开启,各征迁工作组深入基层、上门入户,行走在征迁评估的第一线。

评估工作是征拆改造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全力推进征迁工作,宁围街道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新华村征迁指挥部,下设综合组及7个征迁小组,专门抽调机关干部、村干部组成攻坚团队,兵分七路、全面进场,分组包干、挂图作战,倒排任务、有序推进。

连日来,各征迁工作组按照分工提前来到涉及征迁的村子、企业进行走访,摸细摸清摸透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需要准备的资料进行一一说明,表明相关时间节点安排,预约评估时间,同时设身处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用温情的笑脸、贴心的话语,获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为征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13日一早,各征迁工作组全体人员带上评估资料、测量工具和打印机,早早地开启了一整天的征迁评估之行。

“请提供一下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来到征迁居民家中,征迁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开始仔细询问、认真搜集住户信息,按照征迁户提供报批资料清单进行一一核对,做好每一项信息录入,确保不漏不错。

屋内,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收集资料;屋外,评估人员一丝不苟地丈量测评。庭院、房间、阳台、过道……全面落实好“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的原则,将里里外外、边边角角进行测量,详细记录每一户房屋的结构和建造,在丈量中做到严谨细致,详细准确,让征迁居民们感到满意和放心。

与此同时,征迁工作组向居民详细讲解征迁政策,耐心解答各项问题,为居民算好每一笔账,助推征迁评估工作平稳开展。

据统计,征迁评估首日共完成评估27户。接下来,宁围街道将凝聚各方面的力量,秉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以法征迁,阳光征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以“宁围速度”高质量完成新华村征迁工作。

丈量评估工作是征迁工作的第一步,是顺利推进完成的坚实基础。3月13日至3月24日为评估阶段,请广大征迁居民合理安排时间,配合完成评估工作,感谢您对征迁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