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数智引领·与宁同行”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09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萧山区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大会精神,锚定高水平“双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高标准“护亚运”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目标,3月9日,宁围街道“数智引领·与宁同行”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第一期为“开工第一课”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区人社局副局长、根欠办主任楼旭光,区住建局监管中心主任陈建,街道领导肖中扬、周建生、俞祖光、张金伟出席活动。街道各办室负责人、村社书记、劳动保障负责人、项目建设方、施工总包方等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致辞并宣布2023年“数智引领·与宁同行”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她围绕“高起点抢抓机遇”“高标准护航亚运”“高质量推动经济”的目标表达了三点希望:

一是政府要服务到位。相关部门和条线应该秉着服务群众的意识和理念,真正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去处理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企业要责任到位。企业不仅要有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还要有遵规守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该尊重劳动者的工作成果,并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群众要参与到位。宁围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所有老百姓的共同参与和支持,让我们上下一心,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区人社局副局长、根治欠薪办主任楼旭光讲话。他指出,根治欠薪的关键是要把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落实上再发力、处置上再加速,真正杜绝欠薪事件,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主持。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建生宣读无欠薪示范单位、工程管理示范单位获奖名单。

区人社局副局长、根欠办主任楼旭光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为获奖单位颁奖。

区住建局监管中心主任陈建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金伟为获奖单位颁奖。

金帝医药园项目、顺发美颂城项目、畅享江澜湾D地块项目、融信展望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方与施工总包方代表共同签订“无欠薪”承诺书。

宁围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方代表与施工总包方代表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接下来,宁围街道还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亚运保障两大目标,开展创新创业宣讲会、线上线下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会等活动,以创新驱动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良法善治激活亚运攻坚新动能,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范例贡献宁围力量、彰显宁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