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故事 > 正文内容

“三八”国际妇女节 晒晒我们的光荣榜!

时间:2023-03-08 18:30:00   来源:振宁社区 传化集团   

今天是第11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表扬先进,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萧山区集中公布全国、省、市、区荣誉榜单,宁围街道1人、1集体上榜。其中,振宁社区居委委员、妇联主席马思贝获评浙江省级基层妇联“最美执委”,传化集团接待办获评2022年杭州市首批清廉民营企业先行示范单位巾帼文明岗。

浙江省级基层妇联“最美执委”—马思贝

右一为马思贝

工作期间,马思贝严格执行“四必访四必应”要求,广泛发动社区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女性公益组织负责人等巾帼力量,助力社区治理,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振宁社区成功创建杭州市示范妇女微家、杭州市基础型示范儿童之家,完成萧山区示范型美丽家园小区创建,建立杭州市首个儿童议事会,并持续开展活动,将儿童的声音纳入社区治理中。

在日常活动中,马思贝还团结引领女性文艺爱好者和有领导能力的妇女,引导她们成立各类社团,更好地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振宁社区有各类社团36个,日常开展各类妇女儿童活动300余场,服务5000余人次。此外该同志还积极发动社区妇女开展志愿活动,目前振宁社区绿洲巾帼志愿服务队已有注册志愿者1700余人,开展活动500余场次,她们活跃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多项活动中,助力社区自治。

2022年杭州市首批清廉民营企业先行示范单位巾帼文明岗—传化集团接待办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传化集团接待办现有岗员7人,平均年龄27周岁,均为女性,本科覆盖率100%,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巾帼团队。坚持“接待无小事,服务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对外充分展现传化阳光、正气、勤恳、有亲和力的形象。

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水平,彰显巾帼风采:月均接待150批次,超1500人次,工作日日均接待7批次。客户来源覆盖我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新加坡、日本、荷兰、孟加拉等国。

夯实基本功,打造学习型组织,打造专业技术过硬的巾帼队伍:通过内部传学堂学习、线上专题分享等,深入学习公司业务、行业动态、党章党史等知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岗员人均线上学习时长超70小时;策划组织接待公开课课程,运用企业微信直播、抖音直播等创新形式,近两年累计线上参与人次达2000+;在集团工会举办接待技能比武大赛中,曾获标兵、能手等荣誉。

成立志愿服务队,投身公益事业,展示巾帼新作为:接待办牵头,成立传化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敬老慰问、献血义诊、捐资助学等,近1年来,岗员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超20小时,向更多群众带去温暖与关怀。

发挥党员引领,支援重点工作,凝聚巾帼力量:接待办岗员中,党员占比70%,在工作及生活中,处处发挥巾帼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疫情防控期间,组建巾帼突击队,支援传化大厦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等工作;岗员带头,前往日化生产一线,助力复工复产;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出入口检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