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走进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时间:2023-03-03 22:30:00   来源:萧山宁围   

3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走进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倾听代表心声,汇集民情民意。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胡国创、副主任朱志刚陪同调研。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副主任陈海叶,部分区级人大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李国梅认真听取了宁围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村社书记关于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宁围街道在践行基层人民民主单元建设中,工作亮点纷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各村社书记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政策理解透,工作重谋划,宁围街道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李国梅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也将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落脚点,积极呼吁推动,加快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街道和村社层面更要主动思考,进一步梳理问题,理清思路,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扎实推进乡村共富,为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探索更多好经验。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汇报了街道人大工委今年工作安排。

三位区人大代表联系自身实际,就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破解农业产业用地和农业设施用地难、社区社会事务管理、基层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走进宁围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参观了“人大展厅”“人大代表会议室”“选民接待室”“人大书房”“数字人大”五个功能区块,实地踏看了宁新村基层立法联系点,了解组织架构、工作流程、联系点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