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一行赴宁围街道考察交流

时间:2023-03-01 16:58:38   来源:萧山网   

2月28日,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唐红伟一行赴宁围街道考察交流,实地走访宁围智治分中心、振宁未来社区,了解数字政务服务、智慧城市、数字治理、社区监察等相关工作情况。萧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傅立国,街道纪工委书记蒋利强陪同。

第一站

宁围智治分中心

考察团一行走进宁围智治分中心,实地踏看“一网通办”掌办网办区等功能区,听取关于宁围“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整体思路、队伍融合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运行机制及具体举措。

在宁围街道智治分中心指挥室,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后,宁围街道在基层治理中的数字化应用促进机制健全、队伍融合、工作提效等情况。

据悉,近年来,宁围街道深入探索社会治理精细化,聚焦治理难题,查找差距和不足,着力构建宁聚蓝·智慧治理平台,让社会治理的“眼睛更亮、大脑更强、效果更实”。同时,借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将综合执法队员力量下沉到网格,为执法提供有力保障。

第二站

振宁未来社区

在宁围市民公园,考察团一行通过观看手绘地图了解未来社区区块功能构成,实地踏看了智慧跑道、宁聚未来公园、宁聚邻里中心、草舍年代展陈馆等建设成果。

在振宁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考察团观摩“码上工程”和“智慧印章”情景演示,深入了解联络站建设、组织架构等情况,不时询问工作细节。大家纷纷表示,此行不虚,既开阔了眼界,同时也更新了理念,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