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传化慈善基金会荣获“2022年度光彩之星年度集体”称号

时间:2023-02-27 17:25:04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2022年度“光彩之星”发布仪式举行,传化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传化慈善基金会“一室一站一村一社区”,深度参与到国家、行业和邻里关怀、抗疫保供等行动中,被授予“2022年度光彩之星年度集体”称号。这也是我区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单位。

中国光彩事业是我国民营企业家响应《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所发起并实施的一项开发式扶贫的社会事业。1997年以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每年都会评选中国光彩之星年度人物、年度项目、年度集体,旨在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家及相关人士投身光彩事业。

本次发布仪式集中表彰了全国70个“光彩之星”,并对中国参与光彩事业的优秀企业给予肯定,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家及相关人士投身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新时代光彩事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新时代光彩力量。

多年来,传化集团积极投身到社会慈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行动中。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传化集团为云南、贵州、江西、四川等地援建1037所“安心卫生室”,服务180万村民,健康扶贫的模式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面向货车司机这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设全国首个促进货车司机互帮互助的“安心驿站”;面向社区,实施邻里帮扶的“善源社区”公益项目;在新冠疫情突发后,第一时间捐赠3000万元现金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保障制造业供应链顺畅。

在国家推动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实施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背景下,传化集团争当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的探索者,目前正在浙江浦阳建设“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探索“农民受益、企业发展、集体壮大、宜居宜产”的共富乡村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