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山东省成武县人大常委会来宁围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考察交流

时间:2023-02-24 22:30:00   来源:萧山宁围   

2月24日,山东省成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磊率考察团来萧考察交流,实地参观了宁围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沈泽峰,街道领导王大林、倪国远陪同。

走进宁围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考察团参观了“人大展厅”“人大代表会议室”“选民接待室”“人大书房”“数字人大”五个功能区块,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介绍,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机制、选民接待等工作情况。在宁新村基层立法联系点,考察团实地踏看联系点“议事厅”、数字驾驶舱等功能区块,详细了解组织架构、工作流程、联系点运行情况。

在“民声e”数字驾驶舱,考察团还通过观演示、听讲解,对萧山区人大数字化专班关于联络站数字化应用“民声e”系统以及联络站“一舱一窗两端两码”体系运行情况形成了初步的认识,切身感受在主题活动、参与立法、民生实事等7大核心板块的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