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重庆市纪委来宁围调研清廉社区(未来社区)建设

时间:2023-02-21 18:10:00   来源:萧山宁围   

2月21日,重庆市纪委党风室主任傅兵军一行赴宁围调研清廉社区(未来社区)及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实地走访宁围市民公园、党群服务中心、振宁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等地。省市区纪委领导和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宁围市民公园,调研组一行通过观看手绘地图了解未来社区区块功能构成,实地踏看了智慧跑道、宁聚未来公园等建设成果,对宁围街道在盘活空间存量,满足居民群众公共服务需求,数字赋能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宁聚邻里中心、草舍年代展陈馆等地,详细了解振宁未来社区创建理念及建设运营情况,并通过观摩平台操作流程,感受数字孪生系统及数字化应用场景。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振宁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观摩“码上工程”和“智慧印章”情景演示,深入了解联络站建设、组织架构等情况,不时询问工作细节。调研团纷纷表示,此行不虚,既开阔了眼界,同时也更新了理念,对宁围街道扎实运用“码上工程”赋能纪检监察,并将“码上工程”融入日常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宁围街道振宁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积极探索最小单元治理模式,将哨兵建在楼道里,使监督更主动、更精准,有效打通基层监察最后一米。

振宁监察工作联络站的高效运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赢得了居民点赞。建站以来共走访群众3084人次,监督检查重大事项121项,列席社区、业委会等重大会议236次,线上+线下收集和处理群众各类诉求1567余件,开展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专项督查130余次,上报问题线索16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