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一鼓作气 打赢胜仗!宁围街道召开平安护航亚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20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2月20日上午,宁围街道召开平安护航亚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下沉部门负责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强调,举办一场成功的亚运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萧山作为亚运主战场,宁围作为亚运主阵地,全街道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决心,展现不畏艰难、凝心聚力、顽强拼搏的铁军风采,在推进亚运保障工作中展现宁围担当、亮出宁围风采、创造宁围辉煌。

就如何进一步压实护航亚运的责任担当,他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要坚持“100-1=0”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协同意识,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感,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实现全域全量全程全覆盖。

二、要明确责任。街道上下要秉持“当好领头雁、成为排头兵、争做先行者”的工作理念和要求,凝聚起决战亚运的强大合力,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数字化督查的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三、要突出重点。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聚焦全要素排查整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以及重要部位,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四、要强化监管。要加强关口前移,强化整改闭环、结果晾晒以及日常督查等,积极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到五个“坚决防止”,确保亚运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五、要浓厚氛围。围绕关键节点,结合宁围特色做好宣传,精心策划特色亮点和精彩瞬间,确保形成声势、形成规模、掀起热潮,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亚运的浓厚氛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会议并围绕安置房分房、重点工程征迁、平安建设、垃圾分类等四项重点工作布置相关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就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切实维护社会面稳定,铸牢安全防线,迎接全国“两会”以及杭州市“两会”的顺利召开。

相关领导布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