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3-02-17 22:3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走深走实,推动街道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2月17日,宁围街道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表彰年度先进,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余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中华出席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综合执法队队长肖中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合执法队指导员余舜波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俞祖光,街道1+8下沉机构代表、街道科办代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各村社书记及治保主任、各类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综合执法队队长肖中扬首先对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向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尤其是1+8下沉力量人员,以及机关各条线和各村社在过去一年中对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

肖中扬指出,自全区吹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冲锋号以来,宁围主动扛起先行先试大旗,改革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各项创新推进工作得到省市区各级肯定。全年工作亮点体现在三方面:

赋能赋权,助力解决社会治理顽疾;

多跨协同,做好街道条线执法保障;

凝心聚力,持续加大民生重点领域执法力度。

与此同时,宁围在总结现行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创建并推进3.0模式,宁围“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并打下良好基础。就新一年工作,肖中扬提出三点要求:

一、上下一盘棋,左右都贯通。以大综合促进大融合,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通力配合,坚定不移地为亚运保障、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好执法支撑。

二、管理精细化,责任点对点。统筹规划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人。注重过程管理,全面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谋深再谋实,归零再出发。继续争创工作亮点,建立执法办案中心,规范办案管理;创建“大综合执法以案释法”示范镇街,加大普法力度,提升市场主体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建设大调解中心,整合执法队、公安、司法、信访、劳动保障等队伍力量,建立宁围街道“为宁调”矛盾纠纷化解品牌,构建“一心一委多室”的调解格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合执法队指导员余舜波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俞祖光宣读先进名单。

肖中扬与综合行政执法队各中队长签订《亚运保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5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执法队干部代表柳建平表示将围绕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服从安排、扎实开展工作,奋发作为、勇毅向前,为宁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向群众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执法队干部代表华灿兴围绕“一个中心,两项重点”进行发言,表示将守好市场监管这个主责主业的主阵地,倾力做好街道综合执法队的工作。

执法队下沉执法力量代表李海龙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苦干意识,全力配合好各项工作。

优秀执法队员代表吴斌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努力学习业务,适应新角色,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坚守党风廉政的底线。

优秀执法队员代表陈琦说来到宁围就是宁围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廉洁底线,优化知识储备,为宁围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执法支撑。

2022年度先进集体

2022年度先进个人

作为萧山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街道,2022年宁围街道担当实干,敢想敢为,以赋权模式组建宁围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制度创新、资源整合、痛点破冰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实践,得到省市区领导高度肯定,独有的“宁围模式”正逐步在全区推广。

新的一年,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标先进,蓄势乘风,并肩前行,进一步优化工作模式,进一步理顺体系,做好精细化管理,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推动提供更多宁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