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度作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3-02-16 11:25:57   来源:萧山日报   

决胜亚运 发展领先

从春天出发,鼓足信心、铆足干劲、抓住机遇。

2月3日,宁围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度作风建设大会。会上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夯实作风凝聚力量,激发和动员街道上下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亚运会胜利召开。

在宁围街道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度作风建设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发表讲话,围绕高质量“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宁围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新要求,明确“抓住亚运会红利的变量、做优先进制造业的存量、打开现代服务业的流量、提升总部经济的质量、释放平台载体的能量、扩大双招双引的增量”等主攻方向,并提出“对标一流的工作业绩、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锻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弘扬一流的企业家精神”等要求。

大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为六大专班授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宣读表彰决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建生发布高质量发展四大专项行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利强部署2023年作风建设任务。

在会议现场,街道为年度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向各村(社区)颁发2023年度“双争双赛”创新项目任务书,并分别同8家单位进行项目签约。

会上,特斯拉浙江区域对外事务经理解云,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宁围派出所所长李海军,宁新村党委书记朱建华,市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孙裕良,振宁社区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高小平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亚运、推进全域共富”分别就高质量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护航平安亚运、村级经济提质、现代社区建设、亚运志愿服务等6个方面进行表态发言。

下一步,宁围将紧盯“决胜亚运、发展领先”两大命题,全面推进“一会五化”工程,乘势而上、实干为先、凝聚合力、克难攻坚、敢想敢为、不负众望,在奋力推进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亚运会中展宁围作风、显宁围担当、亮宁围风采。

成立六大专班

亚运保障专班

产业发展专班

城区建设专班

现代社区专班

社会治理专班

队伍提能专班

高质量发展四大专项行动

聚势化蝶行动

立足招大引强,聚势赋能。纵深推进恒逸全球创新中心、传化全球研发中心等项目,助力宁围产城人文深度融合。

新质崛起行动

聚焦“腾笼换鸟”,提质增效。全面铺开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欣赢科技生物科创园等有机更新项目,助力宁围产业布局更合理、产业生态更完善、产业能级更高端,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

融通破发行动

锚定资金融通,资源整合。精心服务和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大力神能装股改公司、卡莱卡科技公司等企业,助力企业更好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做精做大做强企业主体。

迭代升级行动

着力科技赋能,创新深化。全力支持数智双创中心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宁牧双碳产业园申报市级孵化器等平台荣誉争创工作,助力宁围科创平台修炼内功、提升能级,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高质量发展八大项目

恒逸全球创新中心

项目落地宁围街道未来总部社区,总占地面积约40亩。该项目主要依托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纺织行业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研发平台,与浙江大学、东华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产学研平台进行深度合作,致力于绿色化学品及先进材料研发。 

传化全球研发中心

项目位于宁围街道宁新村,总占地面积约83亩,计划于2026年建成。项目主要汇集产业总部、全球研发中心、创新基地、传化博物馆等功能于一体,是传化化学创新驱动、引领新30年转型发展的起点。项目将强化总部辐射和发展策源,提升产业整体形象、区位品质,带动城市更新升级。 

杭州胜金微电子总部

项目落地宁围街道未来总部社区,总占地面积约22亩。项目主要依托技术团队超20年的半导体行业专业背景,打造高端集成电路芯片研发、销售、应用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团队在高精度时钟芯片、高耐压数字隔离器芯片、GaN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等多个技术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积累。

百富云创智谷

项目位于宁围街道未来总部社区核心板块,总占地面积26.85亩,将于2023年建成。项目定位杭州湾“工业上楼”引领者,长三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构建“研发总部+智能工场+服务平台+配套生产基地”的功能链,致力打造集研发、孵化、智造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工业承载空间。

扬帆未来智造产业园

项目位于宁围街道未来总部社区,总占地面积约150亩,一期启动面积约40亩,将高标准打造集总部、研发、孵化和中小试等为一体的新型工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未来总部社区区位优势,打造城市开发节点,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产业生态链。 

卫邦气流产业园

项目位于宁围街道新华村,总占地面积8.66亩。项目主营业务为加工棉、高端绢纱及混纺纱制造、研发、生产等全球高端针织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存量效能和产业能级,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欣赢科技生物科创园

项目位于宁围街道振宁路,总占地面积约25亩。将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主导人体干细胞研发、生产,重点引进培育创新制剂、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医学检验及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研发、产业化项目。 

永悦机械产业园

项目位于宁围街道通惠北路,总占地面积4338.6平方米。项目主要从事机械设备研发,专用设备制造,汽车零配件零售,办公设备销售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政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有效提升工业用地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