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余杭区人大常委会来宁围街道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

时间:2023-02-15 11:30:00   来源:萧山宁围   

2月15日上午,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幼群带队赴萧山区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宁新村基层立法联系点。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主任吕吉良、副主任朱迪岚参加,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副主任陈海叶陪同。

今年初,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在宁新村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街村两级合力提升软硬件建设,不断创新做法,总结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依次参观了联系点“议事厅”、数字驾驶舱等功能区块,详细了解组织架构、工作流程、联系点运行等情况,大家就进一步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及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实地感受宁围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单元方面的有力探索。

据悉,作为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下设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宁新村联系点将锚定杭州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这一目标定位,巩固完善、创新发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经验做法、机制载体,切实提高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履职成效,促进民情、民意、民智直达立法机关,确保这项工作继续走前列、做表率,打造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标志性成果和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