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赴宁围街道复查清廉村社创建工作

时间:2023-02-15 10:35:00   来源:萧山宁围   

2月15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团工委书记徐一苇、区农村经营管理总站信息中心主任楼艺飞以及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宁围街道,对清廉村社创建工作进行复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利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宁新村、宁牧村、宁东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街道、村(社区)两级关于清廉村社的工作情况,并在每个村社随机抽取10户村民,对清廉村社创建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随机问卷调研。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汇报宁围街道清廉村社创建情况。

检查组一边听取宁新村、宁牧村、宁东社区对于清廉村社创建工作的汇报,一边仔细翻阅相关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宁新村、宁牧村和宁东社区实地走访,查看村务公开栏、监察联络站,详细了解各村清廉村社创建情况。

近年来,宁围街道充分发挥街道经管站、村社监察联络站监督作用,加强对村社重点领域进行全过程监督。同时,积极拥抱数智转型,在全区率先试点“码上工程”和“智慧印章”系统,为省市清廉村社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持续抓好村社的运行管理,强化、完善监督机制,努力交出百姓富裕、村社清廉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