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前湾社区

时间:2023-02-08 09:22:45   来源:   

前湾社区创建于2021年4月,东临九号坝直河、下沙大桥,南临先锋河,西至奔腾路,北至钱塘江,占地面积107公顷。管辖前湾中区、前湾北区、前湾南区、云潮府、江上湾、江澜湾共6个居民区,规划住户7441户,未来常住人口数约为20000人(截止2023年1月居民入住1240户,约3800人)。社区配套建有尚德实验学校(引进崇文、学军教育资源)、杭州师范附属竞潮小学、崇文理想国尚德幼儿园等,实现了从幼儿、小学到初中的公办学校教育配套,另有国际化配套:英慈医院、康养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及各类主题公园等,为建设高品质现代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宁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支持下,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共建共富”的理念,不断深化“智汇湾”党建品牌建设,充实、完善社区治理机制,将形成一套符合社区特色的治理体系,致力打造钱塘江南岸现代未来国际社区新标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将为辖区居民提供党务、综治、劳保、社保、救助、计生、民调、养老、志愿者、法律咨询等多项服务;领航湾--党员之家、活力湾--多功能活动室、魅力湾--女性悦雅堂、智慧湾--阅览室、快乐湾--青(少)年空间、乐智湾--托育之家、幸福湾--福馨之家、军锋湾--退役军人服务室等,面对辖区居民开放,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居民需求。同时社区不断引进社会组织以各项服务为载体开展活动,努力做到“民需我为”,通过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新平台,不断提升社区自治能力,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精诚团结,积极进取,为建设示范引领类现代社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