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钱江社区

时间:2023-02-08 09:22:46   来源:   

钱江社区正式成立于2005年12月,目前辖区面积大约5平方公里。东至奔腾路及支十路、南至杭甬高速路、西至耕文路及长山直河,北至滨江二路及钱塘江。辖区共有4个小区,5个工地,20余家企业。辖区户籍人口2211人,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近1万人。

钱江新村一区老小区是农场93、95年建造的房改房,属于老旧小区。居住的以原农场世居户为主,人口相对老龄化。钱江新村一区新小区多层建成于2011年,高层建成于2015年,以农场职工子女经济适用房及拆迁安置的福利性分房为主。中骏钱塘御景(观奥骏景苑)建成于2018年,共有住宅11幢1208户。钱盛商厦建成于2014年,一二两层为钱江综合市场,三层以上为40年产权的公寓。钱江社区即有国有农场转制而来的老旧小区、也有新的商品房,还有商住楼宇,小区性质的不同,对社区管理带来一定难度。

社区拥有办公用房1000余平方,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家园、老年活动室、乒乓球室、阅览室、舞蹈室。

社区成立至今,相继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浙江省老龄工作规范化社区”、“杭州市和谐社区”、“杭州市十佳最有创意社区邻居节”、“杭州市文明社区”、 “萧山区民主法治社区”、“萧山区基层先进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2020、2021已连续三年被评为萧山区“平安社区”。

2021年社区面临社会事务调整、行政区划划分的大变化。不变的是钱江社区“服务零距离,温馨在钱江”的初心和使命,社区将继续以“潮涌钱江、奔竞不息”的精神,紧抓机遇,心系居民,创新管理,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各项服务事业全面开展,进而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社区以及每个居民和家庭都将为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平安、温馨”的社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