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新华村

时间:2023-02-08 09:50:00   来源:   

新华村是宁围街道的东大门,全村面积2.5平方公里,下设8个网格,61个微网格,有20个村民小组,截至2022年12月底,村民1122户,本村人口3977人,外来人口达3.2万人左右,是宁围街道第一大村。2007年建立党委,下设6个支部,共有党员141人。村级可用资金达到3638万元,农民人均收入66158元,综合经济实力为宁围第一,全区前列。新华先后荣获中国十大特色名村、中国名村、国家第一批绿色村庄、新时代·中国最美乡村、浙江省五好党组织、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文明村、杭州市第一批战“疫”先进党组织、杭州市基层先进党组织、现代化建设标兵村、示范文明村、廉政文化村、科技示范村、民主法治村、园林绿化村、萧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星级村、财务规范化管理五星级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美丽乡村“精品村”、文化示范村、经济强村、敬老村等荣誉称号。

去年新华村顺利通过了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的验收,对全村的环境面貌、基础设施、停车秩序等方面都进行整治提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特别是在有序停车上,改造提升为18个停车场,产生了656个生态车位,2022年新华村按照网格化区块划分,投入 922885 元,安装了道闸智慧停车系统,通过数字化管理,提高车位利用率,全年可增加集体收益300余万元,并将停车管理制度与村规民约相结合,制定了奖惩制度措施,与年底发放福利相挂钩。为消除多高层消防安全隐患,新华村还投入70余万元对新华缘电梯进行大修大换,投入200余万元对新华缘消防监控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有效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