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村社区 > 正文内容

金二社区

时间:2023-02-08 13:25:00   来源:   

金二社区由7个居民小组组成,截止2022年12月底,社区有户籍人口1889人,共461户,在册党员62名。社区两委班子共5人,其中党总支4人、居委3人。多年来,社区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自主开发4幢商贸楼,并出租给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的平台,从而不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底社区集体可用资金2800余万元,2021年可用资金为3300多万元。依托村级经济的发展,社区加大各项福利分配:2002年开始对居民发放米、油、煤气票(现已折合现金发放);2010年开始对60周岁以上居民发放养老金,除此之外,长病及重症患者住院、癌症患者、老年食堂用餐等均有补贴。2020、2021年底每位股民分红5000元。

7月中旬,社区根据安置后多村融合,出租户多,规模大,治理复杂的特点,创建了“家立方”社区党建品牌。今后安置小区包括金二社区原有户籍人员,宁围街道其他社区户籍人员以及新萧山人三类人群。如何更好的破解治理难题,让混合型社区“不混合”,让社区不但成为身的居住,更成为感情的港湾、成长的摇篮和精神的寄托,那就要让社区变成“家”,我们依托党建引领,提供更精准的社区服务,更智慧的小区管理,更友好的邻里互动,共建共治共享,做乘法,以“立方”次叠加,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