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故事 > 正文内容

上门体检 发“暖心包”.....守护老人健康 春节“不打烊”

时间:2023-01-23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岁寒时节见真情,新春慰问暖人心。春节期间,宁围街道不少村社围绕群众的身边事,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微服务模式,通过主动上门问诊,送上防疫大礼包等形式,助力辖区老年人过上一个健康温暖的春节,也进一步浓厚了“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的氛围。

市心社区

“高压131,低压72,奶奶,您那些疑似患新冠的症状都是血压高导致的,您身体状况很好,不要担心,按时吃药,好好休息就行啦!”日前,市心社区邀家庭医生对小区内独居老人进行走访及常规身体检查,并发放抗原试剂,测量血氧饱和度。

金二社区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家里老人还发着烧,这几颗小药片里有大爱啊!”居民们在拿到药后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月初,金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过渡房内社区户籍的6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了“暖心防疫礼包”。每份礼包内含一盒玉屏风颗粒、两包口罩及相关防疫宣传册等物品。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领取“暖心包”的叔叔阿姨们详细说明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注意事项,提醒他们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春节假期期间,宁围街道各村社有序安排值班值守力量上门走访看望老人,发放抗原检测试纸,二桥村,开欣、鸿宁、水博、钱江、钱农等社区组织邀请社区家庭医生为小区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检查身体,问诊等服务。大家一起护航,让宁围的老人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