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关爱老人,迎春送温暖,我们都是幸福新安人!

时间:2023-01-19 19:55:00   来源:萧山网   

新春未至,温暖先行。近日,新安村陆续开展2023新春送温暖活动。

新安村联村领导顾承伟、联村组长吴叶平在新安村书记杨柏连的陪同下,到新安村过渡房对困难户老人进行“国丰送温暖”走访,询问村民生活身体情况,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慰问。

百岁老人余阿四穿戴整齐,精神矍铄地坐在椅子上,拉着书记的手连声说谢谢!老人的儿子跟大家分享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并表示老人看到大家非常高兴,同时对于街道和村里的关怀表示感谢。

新安村副书记施建利一行前往老年过渡房、宁都花园、新宁大厦等地进行慰问,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了压岁钱。敲开一家家门,期盼已久的老人们热情地迎上前来,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施建利拿出红包里面的存折,向老人们解释压岁钱由几部分构成,提醒老人们记好密码。同时鼓励生病的老人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喜乐的心是良药。提醒独居的老人要注意保暖,不要过于节俭,寒冷的时候可以开空调取暖,如果有难处可以及时联系村干部。

此前开展的送温暖活动中,村委工作人员为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冬季限定”礼品——酱鸭,也是老一辈萧山人必备的年货。

此次2023春节送温暖活动,惠及人群包括老年人、重症患者、困难户、低保户和残疾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769人,发放米、油、生活费等年终福利共计3564500元。为大病重症家庭(2022年住院自费2万以上)发放了重病医疗慰问金102200元,为困难家庭、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照顾慰问金和“国丰送温暖”救助金。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新安村大力提升老年人福利待遇水平,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近年来,新安村大力提升老年人福利待遇水平,每年为过渡房中的老年人减免50余万元租费;冬季为过渡房7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1000度免费用电;每年为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生日蛋糕和慰问金4万余元;举办孝道文化节,发放重阳节慰问金24万余元,实实在在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