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站好最后一班岗!新安村开展节前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

时间:2023-01-19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有效防止因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新安村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前往新宁大厦,老年过渡房和宁都花园,将通告张贴在通知栏内,同时向路过的居民宣传通告的内容。告知他们根据萧山区的规定,宁围街道行政区域属于禁止燃放的区域,如果他们有烟花爆竹燃放需求,可以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时段前往公共燃放点安全有序集中燃放。

通过引导宣传,让村民明白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引起的严重后果,自发遵守规定,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和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

同日下午,在治保主任屠晓锋带队下,一行人来到辖区内的两处基督教堂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检查工作主要围绕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安全隐患、人员疏散等内容展开,工作人员认真查看消防器材,提醒他们及时更换过期器材,同时督促他们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春节期间始终保持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