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新安村组织开展喜迎新春剪纸手工活动

时间:2023-01-18 19:55:00   来源:萧山网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以及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1月18日上午宁围街道新安村委会组织了“喜迎新春剪纸手工活动”,邀请小朋友们来一同参加剪纸活动。让新年喜庆的气氛感染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尽情感受中国剪纸传统文化气息。

活动开始,剪纸老师展示了新春的剪纸作品。小朋友们对能够做出这份作品兴趣浓厚。当彩纸和剪刀发到孩子们手里的那一刻,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拿起剪刀和彩纸跃跃欲试,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按部就班,在五颜六色的彩纸上细细裁剪,不一会新春的剪纸造型就展现出来了。

孩子们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当我问起他们想要把这个剪纸送给谁的时候,孩子们不约而同的说想要给爸爸,想要给妈妈,想要给爷爷奶奶。有一个特别的小朋友说想要送给狗狗,因为他说狗狗陪着他很久。

每个人都对新春有着不一样的期盼,一张纸,一把剪刀,传递的是我们对幸福的向往。不一会有些孩子就做好了新春剪纸作品,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的作品,神情之中充满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