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故事 > 正文内容

宁围一人一组织亮相“萧山好人”发布活动

时间:2023-01-18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1月18日上午,“致敬美德 让城市更温暖”2022年第二季“萧山好人”发布活动在临浦体育馆举行。活动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萧山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真善美,凝聚正能量。

此次发布活动中,宁围街道振宁社区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金一社区的乡贤俞明强荣获助人为乐“萧山好人”称号。

振宁社区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用实际行动在社区、街道乃至全区范围内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力争将“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到更多人当中。

高小平,绿洲公益创始人,11年公益服务资深践行者,一直坚持爱心助学,参与迎亚运、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平安巡防、活动保障等志愿服务。21年至今,绿洲公益创办的559天里,她带动参与了疫情防控,书香伴我行,你我一起精彩亚运,关爱行动以及特色活动,共计985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参与志愿公益服务时长更是超过54000小时。

俞明强,他是“神奇修理工”,可以诊治汽车的各种“疑难杂症”;他也是“平民英雄”,扛起民间救援力量的大旗;他还是“乡贤带头人”,用满腔真情尊老,用实际行动敬老。

凭借着专注的态度创造了汽修业的不凡业绩,同时在公益应急救援事业和发挥乡贤作用上,他也一直用爱心和真诚书写着美丽的诗篇。近期,他又新购置了数辆24小时应急救援车辆和冲锋舟,救援团队的设备更加完善,救援能力与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公益之路,万里同行。俞明强和他带领的万里应急救援队,将以行万里路的信心、决心和恒心把公益救援进行到底。

他们是一个人更是一群人,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精神,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他们默默无闻,他们无私奉献,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萧山好人”。因为一个个你我他,城市更加温暖,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