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11个股份经济联合社握指成拳成立强村公司,共富道路更进一步!

时间:2023-01-14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1月14日下午,杭州宁实益强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宁围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吉锋,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民,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倪晓锦,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河上镇党委书记柴宇东,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出席会议。宁围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八大办主任、11位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吉锋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为杭州宁实益强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和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倪晓锦为杭州宁万强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与杭州宁万强村物业总经理先后签订街道范围内4个物业项目协议、杭甬高速两侧绿化养护协议和三益线道路绿化保洁协议。

杭州宁实益强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杭州禾鑫强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农发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新星介绍了杭州宁实益强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杭州宁万强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现状。

杭州宁万强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郦锋作表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根据区委全会关于“打造共同富裕的先行实践地”的决策部署,宁围街道11个股份经济联合社握指成拳,成立了杭州宁实益强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把村集体“蛋糕”愈做愈大。

依靠宁围街道的属地优势,和区供销社在为农服务中长期建立的口碑和安置房物业服务经验,强村公司联合区供销联社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万丰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杭州宁万强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截至2022年底,强村公司在管面积超200万方,管理户数超7500户,签订服务合同金额超3400万元。

强村公司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不忘反哺社会。由街道对失地农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由强村公司提供就业岗位,落实从培训到实习再到就业的全程关怀跟踪。

规模是破局的关键、经济是共富的基础、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共富路上,宁围将充分运用好强村公司这一抓手,推动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增收,实现强村共富,在萧山区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全省试点的征途上,走在全区前列,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