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花”式迎新春,顺坝村是懂年味的!

时间:2023-01-13 19:55:00   来源:萧山网   

新年的脚步已慢慢的靠近,在一年里最重要、最喜庆的节日里,红红火火的仪式感当然必不可少。1月13日,由区委宣传部、宁围街道顺坝村联合主办的玉兔年宵花桶手作活动,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伊始,老师向大家介绍制作玉兔年宵花桶的材料,“这是红冬青,寓意红红火火,旺运给人带来希望和祝福;金色的是银杏叶,寓意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将一根根红冬青插在福桶中,配以喜庆的折扇、金色的叶子,以及寓意事事如意的小柿子,再挂上一串串红彤彤的“福”卡“平安”卡等挂件,颇有花开富贵迎新春的景象。

过程中大家紧跟老师的步伐,修枝剪叶、精心搭配,在灵感与创意的浇灌下,一个个精美的、具有美好寓意的福桶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愉悦的笑容在每一个人脸上竞相绽放,幸福满满。

“这次的年宵花桶制作非常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村民郑萧未说,“现场这么热闹欢快的氛围是我没有想到的,太有过年的感觉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

“这个玉兔年宵花桶手作活动也是我们村委精挑细选后决定的。”过年就是要红红火火,顺坝村组织委员孟丽文表示,今年正好是兔年,年宵花桶的颜色也都是金色和红色,很有过年节日感,“也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迎新氛围,让广大群众能够红红火火、开开心心的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