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3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岁末寒冬春将至,声声关怀暖人心。连日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带队,班子领导组成的新春慰问组,分组对辖区内的大病重症家庭、困难家庭、低保户、残疾人等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孩子在哪里上班呀?”“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哪些需求吗?”王大林走进宁新村老年过渡房,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带去节日的暖心问候和祝福。

慰问过程中,王大林鼓励他们保持阳光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勇敢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并叮嘱随行的街道、村干部,要加强联系走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

在二桥村困难党员家中,肖中扬与其亲切握手拉家常,了解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天寒地冻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和疫情防控,鼓励其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年的到来,并送上慰问金。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等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对象,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街道人口家庭协会组织开展暖心活动,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的带领下,街道及村社人口家庭协会对全街道23户40人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并与计生特殊家庭对象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

共同富裕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掉队。1月12日下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华萍来到宁围街道残疾人之家,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带去暖心问候和美好祝福。

此外,宁围街道各村社积极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大病重症家庭、困难家庭、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2023年春节开展“国丰送温暖”活动,项目救助人群为宁围籍低保户和重症大病人群,共惠及301户(577人次),发放救助金62.3万元;开展企业困难职工救助和临时救助33人次,发放救助金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