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顺坝村童心描绘“五水共治”

时间:2023-01-11 19:55:00   来源:萧山网   

1月11日,由区委宣传部、宁围街道顺坝村联合主办的“以鱼护水促生态 童心共治迎新年”活动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辖区小朋友送上了一场“五水共治”科普知识讲座,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治水”种子。工作人员从水资源占比、影响水环境的因素等方面为切口,向小朋友讲述“五水共治”的内容、作用和意义。

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小朋友们了解了提倡节约用水的原因,知晓了水资源的宝贵之处,纷纷举手表示,“我们能够使用的水资源是有限的,以后我一定要节约用水。”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深入“五水共治”最前线进行创作,用画笔描绘生态环境。或是奇思妙想,或是精心勾勒,从最初的“白描”变成了栩栩如生的“水底世界”。

“在我的画里,我鱼是彩色的,因为我觉得水生态环境好了,鱼吃得也营养了。”“我涂的水草是碧绿碧绿的,因为河流没有污染,所以水草可以无忧无虑地生长”……五水共治的种子正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