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三次会议今日召开

时间:2023-01-10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1月10日,宁围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宁围街道2022年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报告、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民生实事票选办法,同时产生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居民议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指出,2022年以来,宁围街道围绕亚运保障和共同富裕两大主题,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着力推动镇街全域共同富裕、实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培育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示范点等一系列重塑性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在新城建设的道路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全年成绩可圈可点。

王大林强调,当前宁围正处在现代化城区街道建设的关键之年,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要紧扣发展大局、强化法治意识、秉持为民情怀,众志成城推动宁围现代化城区街道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担当;立足民情民意,在为民代言上笃行新作为;加快方式创新,在监督评议上倾注新活力;坚持过硬标准,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作宁围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建生作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同志宣读《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票选办法》并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现场票选产生2023年度宁围街道办事处民生实事项目,并对2022年宁围街道办事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图景。一年来,街道办事处在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人大工委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2021年度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和居民议事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