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调研宁围

时间:2023-01-09 09:08:14   来源:萧山日报   

1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来到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调研指导。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主任吕吉良、副主任朱迪岚参加调研。

走进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钟华成依次参观了“人大展厅”“人大代表会议室”“选民接待室”“人大书房”“数字人大”等五大功能区块,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介绍,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机制、选民接待等工作情况。

钟华成强调,要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与基层立法联系点融合起来,使其不仅作为人大代表拓宽履职渠道、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也能促进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共同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

调研期间,钟华成还参观了“民声e”数字驾驶舱、宁智科技体验馆以及宁新村村史馆等地,了解宁围如何用好数字赋能建设特色应用场景,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澎湃动力、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