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书记谈发展

时间:2023-01-09 09:08:15   来源:萧山日报   

前湾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凌峰

作为新社区,前湾社区承载着居民很多期待以及更高的要求标准,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与居民共建更加舒适宜居、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幸福社区。重点推进以下三方面工作:

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打造社区独特气质。前湾社区具有较好的条件基础,在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过程中,我们将继续配合各方工作,共同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系统整合社区各类资源,结合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打造多个独具特色的亮点项目,提升城市气质,形成具有前湾社区标识的“新封面”和“金名片”。

统筹开展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共建幸福家园。基于社区少年儿童居民占比较高的情况,结合家长及儿童的实际需求,重点在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儿童文化友好氛围打造等方面着力,增设或改建更多适应儿童的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营造有利于儿童成长的友好和谐氛围,持续创新丰富文化活动形式,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服务及支持。

全面提升基层微网格建设,提升社区智治服务。继续加强与居民的联系及互动,深入了解并发掘社区内素质高、主动性强的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人员,进一步夯实微网格治理队伍力量。探索更多模式,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微治理,将居民、社区组织、驻区单位等纳为社区共同体的成员,形成“同向同心同行”的合力,共同组成现代社区更广泛和更坚实力量。同时不断理顺各项便民利民办事流程,帮助居民做好所需所盼的服务,让居民时刻感受到社区服务的贴心与便利。

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前湾社区将坚持以居民福祉为己任,精心精细抓好各项服务工作,与前湾居民共谱现代社区建设发展的幸福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