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党员话今昔

时间:2023-01-09 09:08:15   来源:萧山日报   

前湾社区党员 徐观泉

从曾经荒芜空旷的土地,到如今设施完善的现代化社区,前湾社区所在的区域十几年间经历蝶变,作为建设的工作人员同时又是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我既参与其中又亲身体验,仔细回味可谓感慨万千。

前湾社区是传化科技城的核心区块,如今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农业生物科技园、惠立学校、以及湖悦江南院等小区,还有汇集农贸市场、餐饮等店铺的商业综合体——友时光邻里中心,从工作到生活,从学习到医疗,从购物到休闲,可以说各类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而且均为设计理念领先的高端设施。最初开始建设时,这些地方都是“第N区块”这样冷冰冰的工地名称,如今拥有了各具特色的名字,更聚集了旺盛的人气,这里成为具有浓厚现代气息的融合社区。

如今,还有很多项目正在建设中,我的工作正是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监督,参与项目进度、质量等方面的管理。这几年来,看着一栋栋建筑完工、一条条道路通车、一个个小区交付,我心里有成就感更有一份期待,期待这里在全部建成后能够发展得更好。

我是一名文艺爱好者,是传化艺术团的成员。这段参与社区建设的经历给了我灵感,我编排了名为《变》的小品剧本,和艺术团的同事们一起排演,展现发生在这里的蝶变故事。而后一年我们又创作了《变2》,从一名新居民的视角体现这里的新变化,我也会继续创作下一部作品,向更多的人讲述这片土地上的新故事。

伴随着硬件基础设施的全面提升,我们周围的软环境也在持续升级,前湾社区从无到有,管理和服务正在逐步规范,邻里文化活动逐步开展,居民们在慢慢融合。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积极地发挥作用,与大家一起建设好、守护好我们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