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安排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CT检查、发放爱心“防疫包”……在宁围,这个冬天有点“暖”!

时间:2023-01-08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当前正是新冠感染高峰期,又是冬季流感高峰期,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成为重点关注对象。连日来,宁围街道各村社全力做好群众的“守护人”,凝聚力量、坚守一线,为需要的人带去冬日里的温暖,携手迎接春天的到来。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所需,宁新村想百姓所想,利用属地医院的优势,用2天半时间,为全村千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集中CT检查。

走进杭州明州脑康康复医院,滚动播放的大屏和透着温情的横幅,让广大村民倍感温暖、幸福。在CT检查等候区,老人们戴着口罩,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候工作人员叫号。他们中,也有坐着轮椅被子女送进来的老人。

63岁的倪荷娟住在宁都花园,感染新冠病毒已有10余天,目前正在“阳康”中。“发烧、头痛、脚软、心跳加快,咳得也厉害……”回忆当初成为“小阳人”的情景,她至今仍心有余悸。

而谈及村里安排CT检查,倪荷娟话语也变得欢快起来,“我早就想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自己有没得肺炎,可想着到医院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家人也不放心,就打起了退堂鼓。我老头比我先来,已经检查完回去了。村里上次给村民发放抗疫大礼包,这次又安排CT检查,对我们村民真的很关心!”

54岁的寿根友是陪着85岁的老母亲来的,“母亲就住在旁边的过渡房,过来检查还是很方便的。”他说,母亲周菊花已经“阳康”10多天了,还一直在咳嗽,趁着这次机会好好检查下。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保障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新华村陆续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防疫包”。

“大爷您好,这份防疫爱心包里有口罩、玉屏风……”“冬天气温低,温度变化大,您多注意身体……”在发放“防疫包”的过程中,新华村工作人员重点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同时,新华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防护情况,切实解决好特殊时期群众生活保障和防疫物资需求。

此外,新华村还向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了退烧药,并为部分行动不便老年人配送上门,耐心指导用药注意事项。

“前两天家人发烧,我跑了好多地方都没有买到退烧药,又不会线上买,只能到处求助。现在村委免费发放退烧药品,真是好及时!”65岁的陈婆婆在领取到免费退烧药品后说道,村委免费派药的爱心之举让她不再担心手里没药,面对突发情况心里更踏实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都将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让我们凝聚彼此的温暖和力量,共同迎接疫散云开、阳光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