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2023年度春季征兵体检进行时

时间:2023-01-05 18:30:00   来源:萧山宁围   

1月5日,高教园区的应征青年怀着对军营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到站参加征兵体检,踊跃接受祖国挑选。

街道领导赵利培走进体检室,详细了解征兵体检流程、执行标准、征兵体检进展等情况,对参加征兵体检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并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勉励应征青年到军营大熔炉中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为实现强军梦作出贡献。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核对惠经应征青年身份信息,按照国家征兵体检各项标准,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应征青年做检查,严把质量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征兵工作,整个体检工作井然有序。

应征青年除接受色觉、视力、听嗅觉、血压、外科、五官与内科、心电图、B超、X光等常规的项目检查之外,也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测试。他们怀揣着军旅梦,充满朝气的脸上满是期待与自信,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体检环节,早日迈入军营。

自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宁围街道早部署、早行动、早宣传,相关条线、各村社深入适龄青年家庭进行宣传动员和摸底调查,并通过微信、电子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宁围街道将组织初检合格的青年参加萧山区复检,确保向部队输送条件符合、素质过硬的高质量兵员,为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作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