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暖暖中国味 浓浓腊八情

时间:2022-12-30 17:45:00   来源:萧山宁围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

在腊八节这一天

阖家团聚

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企盼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

身体健健康康,寓意来年幸福安康。

腊八粥的最早文字记载在宋代。南宋吴自牧《梦粱录》载:“此月八日,寺院谓之腊八。大刹等寺,俱设五味粥,名曰腊八粥。”随着生活条件逐渐改善,腊八粥里面的材料变得越来越多,不变的是施与受的快乐,以及对新春的期许。

粥到暖人心,乐享腊八节!今天上午,水博社区为辖区内小区居民送上免费腊八粥,用传统文化习俗传承腊八节的祝福与温暖。

一大早,宁安社区工作人员把采购好的腊八粥食材,清洗、浸水,然后专业厨师精心熬煮了一锅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大家分工合作,忙而不乱。360多碗粥一一分发到社区老年人手中,老人们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既暖身、健脾胃,又能讨个好彩头,祈福来年身体健康。社区党建联盟单位萧山湖商村镇银行的志愿者还为居民送上挂历和春联。

二桥村、新安村等村社开展丰富多彩的腊八节活动,为老年人送上一份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叮嘱他们近期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争取过一个健康年、幸福年。

老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月的寒冷正是有了彼此的关照和关爱才显得暖意融融。

振宁社区、鸿宁社区等社区工作人员将熬煮好的腊八粥,包装分送到辖区药店、环卫工人们的手中,也把温暖传递出去。

腊八节来临之际,水博社区还开展对辖区内双医护家庭来老人进行上门慰问,详细询问双医护家庭留守老人的身体情况,并送上药品、抗原试剂、大米和食用油等,同时留下社区联系方式,叮嘱老人有需要帮助的情况即刻联系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