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查一次”执法行动

时间:2022-12-30 17:4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社区文明新风尚,宁围街道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查一次”执法行动。同时,各村社积极进行宣传引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将文明新风吹入每个人的心坎上。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形象,11月30日,宁围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综合执法队,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查一次”执法行动,对辖区内殡葬用品店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摸排辖区丧葬用品店铺,重点检查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等情况,并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新风尚;同时,针对部分店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责令整改。

各村社通过组织居民观看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传视频,传达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发放文明殡葬宣传单等方式,形成长效宣传监督机制,推动居民按标准执行,从而杜绝未批先办和违反公约现象产生。

街道各村社工作人员,分别约谈辖区内殡葬从业人员,建立重点人员常态化约谈机制,要求殡葬从业人员严守相关规定,不得吹打弹唱使用扩音设备,不得时间过长影响周边居民,不得封建迷信骗取钱财,不得占用公共场所造成恶劣影响。

移风易俗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惠及千家、福泽万户,宁围街道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