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年关将至,新安村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12-28 10:20:50   来源:萧山网   

年关将至,新安村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消防安全隐患的重点类型和常见表现形式,并统筹安排专项行动,形成工作动态,抓好工作落实。

企业生产安全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是安全管理中的重要环节,是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并将之扼杀在摇篮的重要手段。为此,新安村联合宁围街道进行生产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持续安全稳定。

连日来,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查生产设备、特种设备、电气设备等安全运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整改,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为提高新安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新安村深入辖区各企业、店铺开展年关消防大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提高检查效能。同时,针对当场整改不到位的,检查组建立一户一档整治台账,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

下阶段,新安村将持续强化举措,在全村深入开展“比担当、争先进、保安全”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安全工作,推动全村各领域安全工作有序开展,继续为人民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