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粥到暖人心,浓情腊八节”——宁围街道新安村开展腊八节活动

时间:2022-12-28 09:30:48   来源:萧山网   

腊八节,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还有喝腊八粥的习俗。每逢腊八这一天,人们用黄米、白米、江米、小米、菱角米、栗子、红豇豆、去皮枣泥合水煮熟,根据口味不同,还可以加入花生、绿豆、莲子等食材煮成浓浓的粥。这一天,阖家团聚,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企盼新的一年日子红红火火,身体健健康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在腊八节来临之际,宁围街道新安村联合杭州诺丁山艺术中心开展了“粥到暖人心,浓情腊八节”的活动。

浓浓关爱暖心田

考虑到老年朋友行动不便,大家特地走进老年社区为老年朋友送去暖心的腊八粥及节日的祝福。送上一份暖暖的腊八粥,一起感受新年脚步的临近,一起期盼春暖花开的日子,拂去疫情的阴云。一碗腊八粥,在特殊的日子里,寒风刺骨的冬天,送给最需要关怀的人。小小的一碗粥,释放出来的暖意,足以温暖一人心,一个社区,一座城。

满满笑容溢出来

尽管疫情肆虐,许多人在病患中承受着他人无法替代的痛苦,但一碗碗承载着爱心和关心的粥,给孤独的老年朋友们送去了家人般的关怀。虽然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但口罩后面的笑容却满满地溢出来,驱散了疫情笼罩下的阴云。

甜蜜滋味驱寒冬

暖暖的粥拿到手里,大妈热情地张罗着让家人尝一尝。一口下去,连连夸赞“味道真好,谢谢你们!”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掀开了中国人迎新春的序幕,一碗暖暖的腊八粥不仅去散了冬日的严寒,更蕴藏着我们对幸福生活的祈盼。疫情当下,我们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