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省级五星级!杭州市首批!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双双上榜!

时间:2022-12-27 08:10:04   来源:萧山宁围    

日前,浙江省五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推荐名单与首批杭州市儿童友好社区名单公布,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双双上榜!

作为浙江省五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

与杭州市儿童友好社区

振宁社区具备哪些功能?有何特点?

一起来了解下

振宁社区服务综合体内,包含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监察工作联络站、邻里驿站、载家书房以及宁聚邻里中心。其集康养、便民、一老一小、文化、教育、体育服务于一体。

01康养

在邻里驿站有特色健康小屋、它引入了盈丰骨科共创共建,屋内设备可用于康复训练,里面还有远程会诊室,结合线下专家坐诊,打造家门口的智慧医疗场景。

02便民服务

邻里驿站每月会开展两次便民服务,主要联合一些共建单位,进小区提供服务。例如:提供法律咨询、理发磨刀等服务。

03一老一小

在邻里驿站有我们的婴幼儿成长驿站,这里经常开展针对0-3岁婴幼儿的公益课程,助力孩子成长。另外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之家为老人提供家门口的养老服务,让老人感受到贴心的照顾。

04文化

在宁聚邻里中心的一楼的载家书房是居民们平时阅读、休息、陶冶情操的一角;负一楼的书画室,则给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创作空间。

05教育

宁聚邻里中心的社团之家经常开展各类课程和讲座,社区学院的相关课程也在此开展、如国画公益课等;另外,在党群服务中心拥有一个红色阅读空间、党员活动室,是办事学习一体化的阵地。

06体育

综合体还拥有乒乓球室,给辖区居民提供了体育锻炼的场所;宁聚邻里中心拥有一个功能齐全的排练厅,舞蹈社每周都会在此处开展舞蹈教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