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党员干部群众:“宁”心向党 奔竞新征程

时间:2022-12-23 14:30:00   来源:萧山宁围   

今年,宁围街道按照理论宣讲工作“一镇一品”工程要求,拟定“宁未来”为街道理论宣讲品牌,寓意宁围将通过理论宣讲这个“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调得更妥帖、听得更舒畅,描绘出宁围更加美好的未来。

“宁未来”宣讲品牌将形成“一心两翼一网”的宣讲机制,即以建强一支宣讲团队为核心、以打造草舍年代 展陈馆和“宁未来”直播间为两大特色宣讲阵地、以搭建村社共享平台“云课堂”为网络,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推出一批宣讲课程。

执卷新蓝图,阔步新征程,在时代的号角声里,扬起风帆勇立潮头。连日来,宁围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结合实践谋划落实措施。

来自宁围街道、村社、学校、派出所、卫生院、企业等单位的人员,立足自身岗位,畅谈学习感悟,将梦想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相连,勇担使命,奋斗在干事创业的前线,书写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黄俊男

宁围街道党建办主任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战略布局和战略举措,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宁围恰恰就是萧山“三化”发展的缩影。我们有幸于这个时代,更该有为于这个时代。宁围将坚持党建引领,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方位、实践路径融入自身工作,以全域现代社区三年规划为目标打造现代社区样板;以未来总部社区新兴产业为纽带打造创新经济高地;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为支撑打造基层治理标杆,成为萧山乃至杭州“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城市封面。

姚梁

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党总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对此我感到非常兴奋,身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深知这项工作对居民生活的重要性,同时深感重任在肩,居民的每一件“身边小事”,都是我们要努力的“工作大事”。

振宁未来社区创建中,盘活1.4万方社区存量空间,建成了老年食堂、居家养老、幼儿托育、书房等覆盖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配套,并通过数字化串联起5分钟生活圈、10分钟服务圈、15分钟出行圈。接下来,我们将立足社区实际空间继续补足服务设施,继续链接外部资源,共同开展社区共创,让居民在享受日常生活便利的同时,在精神生活上也得到提升。

黄琦

宁围中心幼儿园园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可谓是高瞻远瞩,“办人民满意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公平”等重要论述为教育的蓬勃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我们面对的是幼儿园的孩子,他们天真无邪,同时又充满着朝气,正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因此培养未来儿童,点亮学前教育发展之光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促进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的提升。我们要站在全球人才竞争、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高度,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忘教师本色、做好教育底色。

徐加英

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剂科科长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的心中引发强烈共鸣。

我是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师,从业二十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开展用药知识科普,转变大家一直以来“药房工作只是简单的药品调配、分发”的观念,协助医疗、护理等岗位,精准指导患者合理安全用药,当好用药的“把关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响应上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动“健康大脑+智慧医疗”项目在基层的落实,为“慢病配药不出村”做好备药等保障工作,使辖区居民享受更贴心、高效、优质的药事服务。

张江峰

萧山区公安分局宁围派出所民警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心中引发强烈共鸣。作为名预备党员、公安基层的民警,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

在接下来的从警生涯中,我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铸就忠诚警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筑牢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打造以群众满意为宗旨的特色党建品牌。我更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不负”嘱托,以“赶早”的心态、“提速”的姿态、“超赶”的状态蹲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之火燃筑时代高塔,用芳华之声唱响平安之歌。

张纲斌

杭州奋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做出了一系列明确部署,让我们做实体的企业备受鼓舞。我们公司主要做的是产品供应链,为客户节约采购时间、节省采购成本、拓宽采购渠道。

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浙江发展实体经济尽一份微薄之力。我们也将继续坚持原供应链服务各单位,一方面从一件商品一个客户入手,提升服务水平,尽最大的能力为客户节省经费、缩短采购时间,提供优质的产品。另一方面,我们准备拿出部分资金投入到创新研发中,与浙江科技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自主产权的产品,以创新为企业今后征程路增添活力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