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积极有序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

时间:2022-12-15 21:45:00   来源:萧山宁围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对于保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等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连日来,宁围街道不断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全力推进各社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为街道辖区内老年群体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政府:统筹部署 加快推进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和安全,连日来,宁围街道街村(社)两级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任务,为有序推进老年人接种疫苗夯实基础。各村社也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加紧人员排摸,制定接种计划。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宁围街道不少村社还持续扩大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范围,让居民群众从思想上认识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努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墙”。

连日来,各村社全力以赴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做好准备。入户走访、了解意愿;上门登记,统计数据;专车接送,方便居民……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一步步准备到位,以合力群力共筑防护墙。

接种人员:积极配合 有序接种 

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离不开各位老年人的配合。在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登记,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问询,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过敏史等各项信息进行确认,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进行有序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