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文明创建|新华村开展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2022-12-11 14:45: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整体形象风貌,提升村庄形象,营造有序的市场环境。日前,新华村分别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与二手车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全力确保市场运行规范有序、文明卫生、环境整洁。

新华村分别组织辖区农贸市场负责人与二手车市场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会议指出市场现阶段存在的相关问题,要求市场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标准,思想再重视、管理再提升、机制再落实,提升市场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水平。

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占道经营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并对商家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督促及时清理货物垃圾,积极配合整治工作。

清除路段杂物,恢复道路、消防通道畅通,指导、督促二手车经营商户按照有关规定入户经营,进一步规范辖区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通过集中整治,二手车市场及周边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阶段,新华村将坚持查改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问题清单闭环管理。同时持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持续提升农贸市场、二手车市场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同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