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小学少先队开展“走进亚运 童心同行”班队课

时间:2022-12-09 17:10:00   来源:萧山宁围    

“全体立正,出旗,敬礼。”

宁围小学微格教室异常的“热闹”,405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正在开展“走进亚运 童心同行”班队课。这次班队课是40位小朋友自导自演的一次喜迎亚运盛会的活动。

队员们通过积极参加亚运社会实践和主题活动,了解杭州亚识,争当一名真正的亚运小主人,将杭州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和文化沉淀传扬出去。

从围垦造田到改革开放

从改革开放到城市化发展

从G20杭州峰会再到喜迎亚运会

杭州已全面进入“亚运”时间

下面让我们以孩子的独特视角来感受杭州亚运吧

文化队

以快板、歌伴舞等形式展现亚运知识及亚运精神,通过现场氛围营造,凸显亚运文化和杭州文化。

龙舟队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可是个人灵地杰的好地方,龙舟队紧紧围绕龙舟历史、广州亚运龙舟赛、龙舟制作及模型等进行讲解,还特意制作了龙舟供大家欣赏。

宣传队

以双语结合开场,特别吸人眼球,介绍杭州不仅有令人流连忘返的山水风景,还有许多令人馋涎欲滴的美食特产。现场展示飘香四溢的东坡肉和龙井虾仁。G20峰会,杭州2022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指定用茶——西湖龙井茶,进行泡制。

国球队

国球乒乓 打动天下是他们的口号,乒乓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备受球迷期待,队员们期待中国队能够在亚运会上成功夺冠。最后还展示了自制的乒乓玩具,一个个都是手工小能手呀。

环保队

通过垃圾分类、水环境保护两个环节来阐述小队参与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心得,最后通过“废物大变身”环节,展示了自己巧手工艺,将家里闲置的废物变宝。

借助活动呼吁少先队员要保护环境,也表明了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决心,时刻准备着为迎接亚运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4个温暖传递着正能量的小故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是405中队学习的楷模,辅导员为他们颁发了“奉献章”和“健体章”,以资鼓励。

2023年的亚运会,不仅会成为亚洲瞩目的焦点,更是杭州的一道绚丽风景线,会使杭州更美丽、更可爱,使千千万万杭州人的心随之沸腾起来。

最后以一首《一起向未来》诗朗诵介绍,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宁围小学405中队以活动为媒,以创建“特色中队”为目标,通过各类活动形成健康的中队文化。

队员们以少先队为主体,以亚运为契机,利用主题班会活动,巧抓节日活动契机,渗透传统文化内涵,深化队员意识形态,努力培育未来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