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党建 > 正文内容

“宁”心向党 奔竞新征程——圆桌会⑥ | 宁围街道各村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8 22:50:00   来源:萧山宁围   

导语

为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宁围街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心工作,立足各村社实际,开设《“宁”心向党 奔竞新征程——圆桌会》专栏。以村社为单位,邀请各村社书记、乡贤(村社自主认定)、老党员、青年四类人群从不同角度谈谋划、谈看法、谈未来,汇集基层智慧,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积蓄合力。

书记有话说

新华村党委书记封建华:

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此为工作导向,努力做大村级经济“蛋糕”,正确处理分配关系,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好养老、托小和健康体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推进,不断取得成效,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乡贤有话说

新华村乡贤戚顺庆: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展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光辉前景,也使我信心倍增。接下来,我将在建设现代化强国、建设美丽富裕新萧山进程中,勤勤恳恳为萧山父老乡亲服务,在普惠教育、健康促进等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老党员有话说

新华村老党员高张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作为一名村民监督员,我将努力提高民主法治意识,实现基层群众性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机制,有效行使民主权利,有效发挥民主监督,为切实依法管理好村级财务、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青年有话说

新华村青年党员高利军:

作为一名基层技术工作者,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为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为未来五年描绘的宏伟蓝图感到振奋。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岗位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