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宁围街道开展流动摊贩整治行动

时间:2022-12-07 17:20:00   来源:萧山宁围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辖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良好面貌,近日,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综管队伍、派出所、交警中队,对辖区内流动摊贩集聚点高新九路开展了专项整治,此次行动累计出动工作人员74人次,整治流动摊贩51个。

针对近期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与综管队、派出所、交警队一起召开流动摊贩整治行动专题会,明确此次整治行动目标及任务分工。

整治现场,工作人员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流动摊贩进行疏散劝离和宣传教育,告知占道经营行为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安全隐患。对于部分屡教不改的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并要求其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减少食用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主责主任,提升执法质效,有效解决辖区内各类社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截至2022年12月7日,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办结简易类案件237件,普通类案件163件,案件内容主要包括流动摊贩、垃圾分类、无证经营、违章搭建、食品安全隐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