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宁围警察怒怼!

时间:2022-12-04 14:50:00   来源:萧山宁围   

日,萧山宁围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辖区沈女士(化姓,江西籍)很可能正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派出所立即启动紧急劝阻机制,民辅警多次拨打沈女士电话均显示通话中。民警王忠伟立即带队上门劝阻,经过多番查找,终于在小区一处绿化带中找到了蹲着的沈女士,得知其尚未转账,民辅警这才松了一口气。

民辅警发现,骗子与沈女士的语音通话仍未挂断,对方甚至反问民辅警“哪里的?警号多少?”辅警蒋建华当即拿过手机义正严词地说我们是萧山区公安分局宁围派出所的”“中国人不骗中国人”“不要做缺德事”“你也有父母、孩子”。在民辅警的连番质问下,骗子理屈词穷,只好灰溜溜挂断电话。

经了解,对方自称“上饶公安”,发送伪造的“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给沈女士,谎称沈女士涉嫌犯罪,要其配合调查。

沈女士看见上面有自己的照片和信息,便信以为真,安装了“ZOOM”APP与对方通话。

在骗子一步步地引导下,沈女士正准备将账户内10余万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时,被民辅警及时劝阻后经民警王忠伟耐心剖析讲解,沈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在民辅警的帮助下,沈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金钟罩”小程序了,进一步确保资金安全。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

2、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要求受害者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个人及银行账户信息。

3、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安全账户”,切忌随意向陌生人转账。

4、如遇到类似诈骗,可及时拨打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