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美德标兵俞明强 | 与美德同行,向榜样看齐

时间:2022-12-03 18:45:00   来源:萧山宁围   

俞明强, 杭州萧山万里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汽车维修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萧山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市萧山区交通道路施救联盟会长、杭州市萧山区机动车维修行业联合会应急救援队大队长、杭州市萧山区万里应急救援中心大队长、杭州市萧山区捷豹应急救援中心教导员、萧山区宁围街道金一社区乡贤联谊会理事会会长。他是“神奇修理工”,可以诊治汽车的各种“疑难杂症”;他也是“平民英雄”,扛起民间救援力量的大旗;他还是“乡贤带头人”,用满腔真情尊老,用实际行动敬老。

PART01

员工嘴里的劳动模范

万里汽修公司创建于1985年,从宁围金一汽修铺起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00余名员工的国家一类汽车企业,构建起了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维修服务、应急救援、技术咨询、汽车租赁等六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您的爱车有问题,我们没有检查出来就是犯罪;您的爱车没有问题,我们检查出问题就是诈骗。”这是俞明强对顾客的承诺,也是对自己和全体员工的要求。汽修是服务行业,关系着广大车主的出行安全,检查、养护、修理等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头人,俞明强深知,只有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员工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和示范,才能够带动整个团队一起更好的干事创业,才能为广大顾客提供更专业更优质地服务。

创业近40年来,俞明强凭着亲力亲为、吃苦耐劳的精神,把万里汽修从当年一间小小的汽修铺,发展成了区内知名的连锁汽修企业。在俞明强的带领下,公司不管是服务水平,还是维修质量,都得到了客户和同行的充分认可;不管是“万里”品牌影响力,还是“万里”核心竞争力,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公司先后获得省市区汽车维修行业名优企业、先进企业、诚信企业、示范企业,市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以及“萧山人最信赖的消费品牌”“萧山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专业以及公益上的多项荣誉。

PART02

救援队友心中的“定心丸”

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俞明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管是罗中旭萧山交通事故救援、汶川地震组织全员募捐,湘湖地铁塌方出动数台吊车拖车七天七夜不眠不休参加救援,还是夜以继日参加G20峰会保障任务,留本冠名基金捐赠,再到战疫期间自发组织车辆道路救援、应急维修保障等,都彰显万里人的责任与担当。服务保障G20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表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俞明强除了自发组织车辆道路救援、应急维修保障外,还组织万里突击队冒寒风冷雨志愿配合区应急管理局运输帐篷等应急物资、转运隔离人员等,更向宁围街道以及综合信息指挥室、金一社区、新华村、宁牧村、新塘街道、靖江街道、益农镇等地送去了物资慰问。

参与公益救援的次数多了,俞明强的救援设备也越来越齐全、越来越专业。随着救援力量的逐渐壮大,他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万里应急救援队伍,将更多的救援精力用到了公益救援上。伴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壮大,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在他的倡议和牵头组织下,先后成立了萧山交通道路施救联盟、萧山万里应急救援中心、萧山捷豹应急救援中心和萧山区汽车维修企业联盟等,他深知“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有了专业的团队、有了志同道合的公益同伴,让他走在公益救援的路上越走越坚定,不论是道路救援、水路救援,困境救援,亦或是配合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施救、保障、清障任务,万里救援队伍一直在路上,俞明强也一直在现场。

PART03

村民口中的乡贤榜样

好的企业家总是站到一个社会的高度去思考,如何回报社会。如果你只有一杯水,你可能自己喝了;如果你拥有了一桶水,你可能要把它分给众人喝。“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一定要有感恩的心、爱的奉献。”俞明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致富不忘家乡情。作为土生土长的宁围人,俞明强热心公益、回报家乡的形象深入人心,他既是宁围街道的乡贤,也是乡贤联谊会金一分会会长。他将这视作为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2020年10月21日晚上,在俞明强的赞助下,金一社区举办了重阳节文化走亲文艺演出,现场坐满了社区里的乡亲父老。越剧专场演出非常精彩,乡亲们掌声阵阵的同时,也对俞明强和万里汽修赞不绝口。然而,这只是他多年来一直坚持回报家乡的一件小事情。除了丰富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外,他还积极带头营造人人敬老、家家爱老的浓厚氛围,主动出资为社区80周岁以上老人送生日蛋糕等。

每每老人们向他表示感谢,他都说:我能做的这些和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相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我们企业虽然不大,但我一直坚持要回报社会的发展理念,主动肩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是我们走的更好走的更稳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俞明强,凭借着专注的态度创造了汽修业的不凡业绩,同时在公益应急救援事业和发挥乡贤作用上,他也一直用爱心和真诚书写着美丽的诗篇。近期,他又新购置了数辆24小时应急救援车辆和冲锋舟,救援团队的设备更加完善,救援能力与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公益之路,万里同行。俞明强和他带领的万里应急救援队,将以行万里路的信心、决心和恒心把公益救援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