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与“宁”共亚运】宁围街道围绕6大清单,全面推进文明创建

时间:2022-12-02 16:50:00   来源:萧山宁围   

近期,宁围街道上下紧扣目标、突出重点,强化靶向监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着力以精准“清单式”监督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在小区入口处设置规范标准的公益广告内容,显著位置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架构、健康教育宣传以及当月活动计划,志愿者服务等内容。

开展楼道堆积物清理,改善乱堆乱放、墙体脏污等情况,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以及电缆电线乱拉电信、飞线充电等情况;同时,加大卫生保洁力度,严格落实垃圾分类。

在市场各入口处显著位置设置规范、标准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业规范。

对市场内部摊位开展常态化检查,对出摊经营、周边环境脏乱的店铺进行逐一整改。

对市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以及流动摊贩问题,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以达规范。

组织固定整治日,定期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对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大头照等方式曝光,对遵守交通的行为加强点赞力度。

组织集中整治日,定期对非机动车乱停车严重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施划非机动车停放标志标线;增设非机动车疏导点,引导车辆到疏导点停放。

开展常态化保洁,固定保洁人员每日开展清洁,保证无大面积卫生死角;每半月开展至少一次“综合查一次”,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

对照设置标准,组织对所辖区域、行业进行至少一轮公益广告自查,对不规范问题立即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