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2-11-29 21:00:00   来源:萧山宁围   

“宁”聚文艺力量,繁荣群众文化。11月29日,萧山区宁围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区文联挂职副主席姜小璐,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出席会议。街道文学艺术节联合会代表以及各村(社区)文化宣传分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指出,宁围七十年的发展和奋斗历程,凝聚成了以围垦精神、企业家精神、征迁精神为核心的“为”文化精神,为繁荣发展宁围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基础。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文联工作,增强宁围街道文化自强自信,他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始终唱响时代强音,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的基本职责。要着眼街道中心大局挖掘素材、发现题材,以充沛的感情、生动的笔触,讲好宁围故事、传播宁围声音,用艺术形式把宁围服务保障亚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描绘好、记录好、展现好,让优秀文艺作品成为滋养25万宁围人民团结奋进的清泉和沃土。

二、希望大家始终胸怀赤子之心,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社会主义文艺,本质上是人民的文艺。要在凝聚人才上有所作为,要在多出精品上持续发力,要在推动社会新文明上有更多担当。

三、希望大家始终坚守艺术理想,充分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良好风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以身作则,坚持崇德与尚艺、修德与修艺相统一,始终把作品的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摆在首位。要继承和发扬优秀艺术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忧乐。

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为宁围文联授牌。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红安主持会议并宣读《宁围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顾承伟作宁围文联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作为新当选文联主席发表讲话。

群众团体代表、街道妇联主席李燕致贺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宁围文联章程、选举办法以及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宁围文联第一届委员会。

经大会选举,顾承伟同志当选为宁围街道第一届文联主席,郭露艳、鲍铁雷同志为副主席,寿飞燕同志为秘书长。

接下来,宁围文联各群众团体将与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起,以文化人、以艺通心,共同建设“为”精神文化品牌,在百家争鸣中奏响文化兴盛的优美乐章,在百花齐放中书写宁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