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宁东社区:家校社联动 托稳“小”幸福

时间:2022-11-28 17:20:00   来源:萧山宁围   

宁围街道宁东社区持续加强家校社联动,促进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社区建设、基础学习课程与特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稳稳托起“小”幸福。

在宁东社区初心青苗学园,徐老师正带着10多个小朋友察看各种农作物的长势,并手把手教孩子们采收萝卜等食材。孩子们显得格外激动,因为这里的很多蔬菜从开园起就由他们负责照料。

初心青苗学园一期项目占地约9.2亩,划分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传初心四大板块,每个板块分别开展科普文化、党员志愿服务、教育实践、生态互动四大主题教育活动。同时通过专人讲解、以案说法等形式融入普法教育,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宁东社区已开展相关活动20余场,组织义卖并捐赠爱心款6000余元。

想要托稳“小”幸福,家校社联动不可或缺。宁东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内,一群不到3岁的娃娃正和老师、家长一起阅读绘本故事。生动的讲解、有趣的内容,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丰富的情绪变化,还引导他们在生活中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

驿站现有爬行区、学习区、游乐区、教学区等多个区域,每天9:00—16:00对居民免费开放,平均每半个月开展一次亲子绘本阅读课程,定期还会邀请老师为家长提供婴幼儿养育技能提升讲座。社区还将在努力实现“小”幸福的基础上,推动未来社区理念、服务、场景等向基层延伸,加快打造精品特色类村社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