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跑单路上 快递小哥下河救回一条生命

时间:2022-11-28 09:52:17   来源:萧山日报   

快递小哥的日常,是争分夺秒抢单、送单,多赚钱。但跑单路上如果碰到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去做,快递小哥董乐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那是2021年2月1日下午2点左右,正在跑单路上的董乐夺,听到“救命,有人掉水里了……”的求救声,立即停下跑单车子,迅速跳进了冰冷的河道中,最终救回了一条生命。

当天,在极兔速递工作的董乐夺像往常一样,在跑单路上忙碌奔波。当他经过宁围街道二桥村新北利群桥头附近时,看见一名女子边跑边求救。

“当时她一直喊着救命,我马上跟了上去。跟到河堤边一看,一个小女孩已经漂到河中间,头还在水面上……”

情况危急,董乐夺来不及脱去衣物,就顺着岸边群众提供的麻绳下到冰冷刺骨的河水中。

水很快没过脖子,越往中间河水越深,董乐夺先扶着热心群众抛下的毛竹竿淌水,接着游向落水女孩,此时他发现身上的衣服成了负担。

“那天比较冷,穿的衣服比较厚,感觉身上特别重,游得比较费劲。”董乐夺回忆。

随着身后传来“噗通”声,在董乐夺后面,另一名小伙跳入河中参与救援。可是,小伙水性不佳,董乐夺冷静地帮助小伙退回到岸边浅水区,让他在这里接应,自己又反身游向女孩。

董乐夺游到小女孩身边,见她已经陷入昏迷状态,董乐夺用胳膊肘夹住女孩,保持女孩头部露出水面,然后一点点往回游。快到岸边的时候,那名小伙上来支援,两人将麻绳系在女孩身上,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将昏迷的女孩拉上河岸。这时派出所民辅警和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

“上岸后感觉很冷,看到女孩被送往医院,我就离开了。回家换了身衣服,当时是年货节,快递不少,我就继续去派件了,不能耽误客户的快递。”与董乐夺一样,那名热心小伙上岸后也悄然离开现场。

因为此次见义勇为,董乐夺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宁聚蓝义警标兵纪念奖”等奖项,他还收到了来自家乡文明办的慰问和奖励。

“当时就想着救人,事后回想起来才觉得有些后怕。不过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一定还是会去救人的。”从2008年来到萧山工作了十多年的董乐夺憨憨地说。